新华网 正文
中国传统美食亮相塞尔维亚
2019-12-21 10:37:1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贝尔格莱德12月20日电(记者石中玉)中国传统宴席展示和品尝活动20日在贝尔格莱德的中塞旅游学院举行,来自浙江旅游职业学院烹饪专业的10名学生为到场嘉宾烹饪了一桌中国传统宴席。

  这桌宴席是“中国美食文化周”的重头戏,蟹酿橙、粉蒸肉、东坡肉、小笼包、荷花酥等中国美食让塞尔维亚宾客品尝到了地道的中国江南风味。

  负责宴席制作的学生陈龙说:“之前知道能来塞尔维亚推广中国烹饪文化,我们在宴席策划和筹备上做了很多功课,今天看到宾客喜欢我们做的菜,感到很开心!”

  塞尔维亚教育、科学和技术发展部长助理内多维奇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他很享受这场午宴,对中国食物和文化也有了更深的了解。他希望以“中国美食文化周”为开端,促进塞中两国学术交流,让更多留学生到对方国家学习深造。

  据中塞旅游学院院长周殿军介绍,中塞旅游学院今年7月正式揭牌成立,由浙江旅游职业学院和贝尔格莱德应用技术学院合办,旨在以中国旅游教育标准为塞尔维亚培养高素质的旅游和服务人才,促进中塞教育和旅游文化的交流。

  “中国美食文化周”12月18日在贝尔格莱德开幕,除中国传统宴席展示和品尝活动外,还举办了学生学习成果汇报展、中国宴席文化展示等活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上海:冬日暖景
上海:冬日暖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飞瞰大凉山雪景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3723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