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菲律宾军方营救出两名印尼人质
2019-12-22 17:54:2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马尼拉12月22日电(记者郑昕 袁梦晨)菲律宾军方22日清晨在菲南部苏禄省救出两名此前被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绑架的印度尼西亚籍人质。

  菲军方表示,人质是军方在苏禄省帕纳毛市郊区丛林中开展行动时获救的。两名印尼人质为渔民,他们今年9月出海时在马来西亚沙巴州附近海域被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劫持。当时同船被劫走的还有另外一名印尼籍渔民。

  据介绍,一名政府军士兵和一名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在22日的交火中身亡,另有一名士兵受伤。菲军方缴获了武装分子的一些弹药和补给。

  目前,菲军方及相关部门已增派力量在这片丛林及周边区域展开大规模搜索,试图尽快营救出另一名遭绑架的印尼渔民。

  阿布沙耶夫武装成立于上世纪90年代初,主要在苏禄省等地活动,曾参与制造一系列恐怖袭击和绑架事件。据菲军方统计,目前该武装有300人至400人,且挟持多名人质。

  在今年5月31日菲军方于苏禄省进行的一次解救人质行动中,一名遭劫持长达7年的荷兰籍人质在双方交火期间被阿布沙耶夫武装分子杀害。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回味”2019
“回味”2019
拉萨:龙王潭公园鸟尽欢
拉萨:龙王潭公园鸟尽欢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花丝镶嵌:锤音千万响 花丝分毫嵌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中国彩灯节在莫斯科开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61125374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