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色列总理称将向议会寻求豁免权
2020-01-02 10:56: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耶路撒冷1月1日电(记者吕迎旭 尚昊)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月1日晚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将向议会寻求豁免权,以免遭刑事起诉。

  内塔尼亚胡在讲话中说,根据相关法律规定,他将向议长埃德尔斯坦递交豁免申请。内塔尼亚胡再次否认对他的指控,并表示寻求豁免并非刻意逃避司法审判,仍计划去法庭抗辩。

  内塔尼亚胡最大的政治对手蓝白党领导人甘茨随后表示,内塔尼亚胡的声明恰恰证明他清楚自己有罪,“因为如果清白,将无惧站在法庭接受审判”。甘茨表示将尽力阻止内塔尼亚胡获得豁免权。

  “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党领导人利伯曼也强烈反对内塔尼亚胡向议会寻求豁免权。

  2019年12月2日,以色列总检察长曼德尔卜利特对涉嫌贪腐的内塔尼亚胡正式提交起诉书,以受贿、欺诈和背信3项指控对其进行起诉,但给予其30天时间寻求豁免。1月1日是内塔尼亚胡递交豁免申请的最后期限。

  根据以色列相关法律,议会议员没有自动免予起诉的豁免权,但可以通过议会相关委员会寻求豁免权。这一请求如获得半数以上议员支持,即可被批准。

  以色列媒体和舆论普遍预测,由于蓝白党和“以色列是我们的家园”党的反对,内塔尼亚胡在议会获得豁免权的几率极低。他此举仅仅是为了拖延审判,为继续角逐2020年3月举行的议会选举争取时间。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多彩盐湖入画来
多彩盐湖入画来
麦积山石窟的守护者
麦积山石窟的守护者
新华社记者带你走近山东舰
新华社记者带你走近山东舰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414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