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就美方袭击致伊朗指挥官死亡表态
2020-01-03 19:03: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1月3日电(记者马卓言)针对美方袭击导致伊朗一名重要指挥官身亡一事,外交部发言人耿爽3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一贯反对在国际关系中使用武力,敦促有关各方特别是美方保持冷静克制,避免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

  美国国防部当地时间2日晚确认,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马尼在美军于伊拉克巴格达机场实施的袭击中身亡。

  耿爽在回答有关提问时说,中方一贯反对在国际关系中使用武力,主张各方应切实遵守《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以及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伊拉克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应当得到尊重,中东海湾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应当得到维护。

  “我们敦促有关各方,特别是美方保持冷静克制,避免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耿爽说。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外交部就美方袭击致伊朗指挥官死亡表态-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4204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