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德国外长呼吁避免中东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
2020-01-04 06:02:3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柏林1月3日电(记者任珂 张远)在美军袭击导致伊朗重要指挥官身亡后,德国外长马斯3日呼吁避免中东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

  据德国外交部当天在社交媒体上发布的内容,马斯说:“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将使整个中东地区陷入战火之中,必须避免这种情况发生。”

  马斯说,他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以及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讨论了此事,德国“正就如何帮助缓和局势与英国和法国进行密切磋商”。他表示,美军袭击导致伊朗重要指挥官身亡一事对中东地区的影响难以预测。

  德国政府副发言人德梅尔当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说,中东地区正处于局势升级的关键点,各方应保持谨慎和克制。地区冲突只有通过外交途径才能解决,德国正与盟友就此保持沟通。

  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国际机场3日凌晨遭3枚火箭弹袭击,至少8人死亡,其中包括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马尼。美国国防部说,美国总统特朗普下令实施此次针对苏莱马尼的袭击。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表示,伊朗将对这起事件进行“强硬复仇”。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腊八到 粥飘香
腊八到 粥飘香
湖北宣恩:腊月花争艳
湖北宣恩:腊月花争艳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青海湖进入封冻期
多彩盐湖入画来
多彩盐湖入画来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20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