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反恐机构对近日两起袭击事件展开调查
2020-01-06 05:59: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巴黎1月5日电(记者唐霁)法国国家反恐检察院5日宣布立案调查当天在该国东北部城市梅斯发生的持刀袭击事件,评估该事件是否为恐怖袭击。该检察院此前已对3日在法国巴黎南郊发生的一起持刀伤人事件展开调查。

  据法国《费加罗报》报道,当地时间5日中午,一名男子在梅斯市街头挥舞刀具并高喊宗教口号,试图袭击闻讯赶来的警察。警察开枪击伤该男子后将其逮捕。

  梅斯检察院向媒体表示,这名男子早已被列入法国“极端人员监视名单”,此人也存在性格障碍。法国国家反恐检察院宣布将进一步评估此案是否为恐怖袭击。法国内政部长卡斯塔内在社交媒体推特上表示,将彻查该案的作案动机。

  另据法国媒体报道,位于巴黎南部郊区的维勒瑞夫市3日发生一起持刀伤人案件,造成一名受害者死亡、两人受伤,袭击者被警察当场击毙。由于怀疑该案与极端主义有关,法国国家反恐检察院4日宣布立案调查。

  卡斯塔内不久前表示,法国长期处于恐怖主义威胁下,必须保持高度戒备。据法国媒体统计,自2015年以来,极端分子制造的恐怖袭击已在法国造成255人死亡。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法国反恐机构对近日两起袭击事件展开调查-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2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