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表示伊朗袭击未造成本国部队人员伤亡
2020-01-08 16:24: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巴格达1月8日电(记者白平)伊拉克联合行动指挥部8日发表声明说,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当天凌晨对驻有美军的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动的袭击未造成伊拉克部队人员伤亡。

  声明说,8日凌晨伊拉克遭到22枚导弹袭击,其中17枚落在位于伊拉克安巴尔省的阿萨德空军基地,另外5枚落在位于伊拉克库尔德自治区首府埃尔比勒市的国际联盟基地。声明强调,袭击未造成伊拉克部队人员伤亡。

  另据伊朗媒体援引伊斯兰革命卫队消息人士的话报道,伊朗发动的袭击造成美军方面80人死亡。

  伊朗官方媒体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8日援引伊斯兰革命卫队声明说,作为对美军打死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曼尼的报复行为,伊斯兰革命卫队当天凌晨向驻有美军的两个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射数十枚地对地导弹,行动代号为“苏莱曼尼烈士行动”。声明还要求美国尽快从中东地区撤军。

  美国国防部当地时间7日晚发表声明,证实伊朗针对驻有美军和国际联盟军队的伊拉克军事基地发射了至少12枚弹道导弹。声明说,美方正在进行情况评估并考虑如何应对,将会采取所有必要措施保护美国人员、伙伴和地区盟友的安全。

  本月3日,苏莱曼尼在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外遭美军空袭身亡。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随后发表声明说,伊朗将进行报复。

  阿萨德空军基地是伊拉克第二大空军基地,位于安巴尔省省会拉马迪以西约110公里处的巴格达迪镇附近,是目前美国在伊拉克驻军人数最多的基地,同时也驻扎着打击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国际联盟的多国部队。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伊拉克表示伊朗袭击未造成本国部队人员伤亡-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4361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