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20年平壤“欢乐春节”系列活动拉开帷幕
2020-01-14 23:11: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平壤1月14日电(记者洪可润 刘艳霞)14日,大同江春节庙会在平壤大同江外交会馆举行,拉开了2020年平壤“欢乐春节”系列活动序幕。

  据介绍,本次活动由中国文化和旅游部、中国驻朝鲜大使馆、天津市人民政府、朝鲜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朝中友好协会主办,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朝鲜艺术交流协会承办。中国驻朝鲜大使李进军和朝鲜对外文化联络委员会副委员长兼朝中友好协会会长朴京日等出席。

  活动现场,栩栩如生的工艺毛猴、微雕核桃、泥人张彩塑等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吸引了观众的目光。天津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郝桂芬将现场制作的杨柳青剪纸赠送给观众。郝桂芬说:“杨柳青剪纸是一项具有天津特色的传统非遗艺术,这次来到平壤,希望能让当地民众看到我们独特的剪纸文化。”

  热气腾腾的煎饼果子和其他天津传统小吃也获得观众的青睐。一位品尝了传统小吃的朝鲜民众说:“这些食品黏黏的,很香甜,我很喜欢吃。”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一级巡视员尹大勇表示,天津市代表团将在这次访问中向平壤民众展示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天津的独特文化,还将为当地民众带来武术、杂技等多场演出。“中朝两国传统友谊深厚,也希望我们这次访问能够促进两国文化交流。”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郑伟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福州:春节临近 年味渐浓
福州:春节临近 年味渐浓
巡山扫石护春运
巡山扫石护春运
甘肃张掖:排练社火迎春节
甘肃张掖:排练社火迎春节
雪原上的铁路检修员
雪原上的铁路检修员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624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