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普京发表国情咨文鼓励投资和科研
2020-01-16 10:59: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莫斯科1月15日电(记者栾海 张骁)俄罗斯总统普京15日在莫斯科发表国情咨文时表示,俄罗斯将努力改善经济结构,鼓励投资和科技研发,提升经济效益,为民众增加收入创造条件。

  普京说,俄罗斯将采取多项措施鼓励经济增长,包括今后六年不改变企业纳税条件;加快制订通过法案,保持大型开发项目纳税条件20年不变;在2020年完成商业监管制度改革,提升营商便利水平;在经济发展领域投入更多资金,改善实体经济信贷条件。

  普京表示,俄罗斯将依据世界先进标准,调整风险投资国家支持机制,在法律、融资等方面支持更多初创团队成长,并支持高技术产品出口,加快实体经济数字化转型。

  谈及科技问题,普京表示,俄罗斯支持国内外科研人员共同研究生态、环境、气候变化等课题,将重点推动人工智能、遗传学、能源和数字技术等领域的研发,并为超大型研究和其他科研项目建设基础设施。

  普京当天还提及了修宪问题。他提议的内容包括扩大俄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和联邦委员会(议会上院)权限、强化俄联邦国务委员会地位和宪法在法律中的优先地位。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佳宁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合肥:百家宴 迎新春
合肥:百家宴 迎新春
福州:春节临近 年味渐浓
福州:春节临近 年味渐浓
巡山扫石护春运
巡山扫石护春运
甘肃张掖:排练社火迎春节
甘肃张掖:排练社火迎春节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2111254690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