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比利时举办“欢乐春节”农历新年庆祝活动
2020-01-19 11:24: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比利时列日1月18日电(记者潘革平)由盛装巡游、文化庙会和文艺演出三大板块组成的“欢乐春节”系列活动18日在比利时东部重镇列日市隆重举行,来自比利时各地的华侨华人与当地民众共同感受浓浓的中国年味。

  当天,列日市中心锣鼓喧天,大街小巷人流涌动。列日火车站变身成充满中国元素的大舞台,来自比利时各地的8支春节表演队伍相继亮相,以充满中国传统文化特色的舞蹈、旗袍秀、腰鼓、伞舞等精彩表演为春节巡游造势。

  下午2时,中国驻比利时大使曹忠明与身着唐装的列日市长德梅耶等中外嘉宾共同为舞狮点睛,并一同出席巡游活动。曹忠明在致辞时说:“‘欢乐春节’盛装巡游活动陪伴比利时华侨华人和当地朋友迎来了第五个春节。华侨华人与当地民众和睦相处,遵规守法,热心公益,通过举办这样的活动,将中国农历新年的快乐与当地朋友分享。”

  比利时20多个华侨华人社团近千人参加了当天的盛装巡游,舞龙舞狮、歌舞表演、传统服装秀等方阵惊艳亮相,看点十足。两个小时的巡游引来近万人驻足观看,很多人主动走进巡游队伍要求合影留念。

  当天在列日会议中心举办的文化庙会是今年比利时“欢乐春节”活动的一大亮点。列日大学孔子学院、列日中文学校和来自上海、成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团队等联袂展现茶艺、书法、唐卡、剪纸、包饺子、写春联等原汁原味的中国文化。现场义卖所得以及当地华侨华人社团和驻比中资企业的捐赠,将用于资助列日一家慈善机构——“特吕福·德尔布鲁克团结”基金。

  夜幕降临,武汉市艺术团在列日会议中心献上了一台精彩的综艺晚会,将浓浓的节日气氛推向高潮,也为当天的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48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