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新西兰南岛旅游大巴侧翻 多名中国游客受伤
2020-01-21 13:30:0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惠灵顿1月21日电(记者郭磊)中国驻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馆21日确认,一辆载有中国游客的旅游大巴当天在南岛皇后镇通往格莱诺基的公路上侧翻,旅行团共21人。事故致至少20人受伤,其中2人重伤。

  新西兰警方发布消息说,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21日13时45分(北京时间8时45分)许,伤员已被送往医院救治。

  大巴有行李车,侧翻后将双向道路堵死。目前,皇后镇通往格莱诺基的公路已封闭,2架直升机、数辆救护车赶往现场。

  中国驻克赖斯特彻奇总领事馆获悉情况后,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协调当地警方、医院、旅行社全力救助,已派人赶赴现场处置,并赴医院探视伤者。

  目击者詹姆斯·艾伦说,事故发生在一个非常急的弯道处,道路窄,视线差,是事故多发地段。另一名目击者说,事故或为车辆避让路人所致。

  皇后镇通往格莱诺基的公路有新西兰“天堂公路”的美称,沿途可饱览瓦卡蒂普湖和雪山风光,而格莱诺基又是去往电影《指环王》诸多拍摄地的起点,是新西兰最知名的风景游览区之一。

  新西兰多山地丘陵,山路曲折陡峭,多弯狭窄。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再次提醒计划来新游客,要时刻高度注意驾驶和行车安全。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西兰南岛旅游大巴侧翻 多名中国游客受伤-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5489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