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2020年苏丹华侨华人新春联谊会成功举办
2020-01-22 15:33: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网喀土穆1月22日电(记者马意翀)中国驻苏丹大使马新民近日出席在苏丹友谊厅举办的2020年苏丹华侨华人新春联谊会。苏能源与矿产部长易卜拉欣、通信与邮政管理委员会主席萨迪克、国家地质局局长苏莱曼、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哈利里、前驻华大使奥马尔、前驻华大使沙维尔、阿中友联秘书长阿里等各界友好人士,以及在苏华侨华人和留学生代表等共约1300人出席。

  马新民、易卜拉欣和苏丹中资矿业协会会长孙军波分别致辞。马新民为对中苏关系发展60年作出突出贡献的10个个人和机构颁发了“中苏友好杰出贡献奖”,为在苏积极投身公益事业的12家中资机构颁发了“履行企业社会责任杰出贡献奖”,为长期对使馆领保工作提供积极支持的8名个人颁发了“领事保护协助卓越贡献奖”。

  马新民在致辞中表示,2019年是中苏建交60周年。60年来,中苏始终坚持平等互信,共迎时代挑战;始终坚持务实合作,共享发展成果;始终坚持人文交流,共促民心相通;始终坚持相互帮扶,共固传统友谊。2020年,中方愿与苏方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中阿合作论坛框架下,不断探索合作新领域,实现互利双赢。

  易卜拉欣部长代表苏丹政府致辞,祝愿在苏华侨华人新春愉快,表示钦佩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高度赞赏苏中关系和过去60年两国务实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感谢中国长期以来给予苏丹的无私帮助,期待苏中关系在新的历史时期取得更大发展。

  本次新春联谊会由中国驻苏丹大使馆推动举办,苏丹中资矿业协会和苏丹投资企业商会主办。现场气氛欢快热烈,盛世腰鼓、民乐联奏、太极武术、豫剧表演等博得两国观众阵阵掌声,他们纷纷表示这是一场高水平、专业化的“中国年”联谊会。来宾们在欢声笑语中互致新春祝福,共祝鼠年吉祥、万事顺遂。

+1
【纠错】 责任编辑: 余申芳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大连:花灯扮靓金石滩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守好铁路线 春运保平安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00后”乘务员的首个春运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清高宗乾隆皇帝展”亮相郑州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10449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