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世卫组织总干事:中国应对疫情的努力值得感激和尊重
2020-01-30 12:13: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日内瓦1月29日电(记者刘曲 聂晓阳)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9日结束对中国的访问回到日内瓦。他在当晚的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努力值得“感激和尊重”。

  谭德塞说,他在华期间与中方讨论的重点是:双方合作继续在武汉实施疫情控制措施,在中国其他省、市等地开展公共卫生措施,进一步研究病毒感染的严重程度和病毒传播能力,以及双方共享疫情数据等。

  谭德塞说,中国政府采取了非凡的措施来阻止病例输出,“为此,中国值得我们感激和尊重。”

  世卫组织数据显示,截至29日收到全球报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共6065例,其中5997例在中国,其他15个国家共确诊68例。

  他同时称赞中国以团结、合作的原则与世卫组织和其他国家开展合作。例如,中国在短时间内发现病原体并立即与世卫组织分享相关信息,这推动了病毒诊断工具的快速研发;中国承诺公开透明发布疫情信息,并同意与其他需要帮助的国家开展合作。

  谭德塞说,他决定在30日再次召集世卫组织紧急委员会会议,讨论疫情是否构成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并就如何控制疫情提出建议。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世卫组织总干事:中国应对疫情的努力值得感激和尊重-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12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