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朗称美国制裁不会阻碍其发展核项目
2020-01-31 19:51: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德黑兰1月31日电(记者柳伟建 张栩)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1月31日发表声明说,美国对伊朗原子能组织及其主席的制裁绝不会阻碍伊朗继续发展核项目。

  据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通讯社报道,穆萨维表示,美国试图通过制裁转移视线,降低人们对美国总统特朗普弹劾案等问题的关注,此举十分“愚蠢、天真”。美国的制裁绝不会阻碍伊朗继续发展核项目。

  美国政府30日宣布相关制裁决定,表示伊朗原子能组织在“伊朗违反其核承诺”方面起到重要作用,并称其主席阿里·阿克巴尔·萨利希主持了新型离心机的安装,以提升伊朗铀浓缩能力。

  2015年7月,伊朗与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根据协议,伊朗承诺限制其核计划,国际社会解除对伊制裁。2018年5月,美国单方面退出伊核协议,随后重启并新增了一系列对伊制裁措施。作为回应,伊朗自2019年5月起分阶段中止履行伊核协议部分条款。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伊朗称美国制裁不会阻碍其发展核项目-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516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