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半数以色列人认为美国“中东和平新计划”干预以大选
2020-02-04 00:08: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耶路撒冷2月3日电(记者陈文仙 尚昊)以色列民主研究所3日发布的民调显示,49.9%的以色列人认为,美国日前公布“中东和平新计划”旨在干预将于3月2日举行的以议会选举,帮助以总理内塔尼亚胡获胜。

  美国总统特朗普1月28日公布的“中东和平新计划”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不可分割的首都”,承认以色列在约旦河西岸犹太人定居点的主权,允许以色列完全控制定居点。巴勒斯坦已明确表示拒绝这一偏袒以色列、漠视巴方核心诉求的计划。

  以色列民主研究所的民调还显示,32%的以色列人认为,内塔尼亚胡因涉嫌受贿、欺诈等被起诉将是影响选民投票取向的首要问题,21%的人认为生活和住房成本是首要问题,18%的人认为安全是首要问题。

  去年4月,右翼政党利库德集团赢得以色列第21届议会选举,但总理内塔尼亚胡组阁失败,议会随后解散。当年9月举行第22届议会选举后,总统里夫林先后授权内塔尼亚胡和中间党派蓝白党领导人甘茨组阁,但两人组阁均以失败告终,议会再次被解散。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半数以色列人认为美国“中东和平新计划”干预以大选-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277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