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伊拉克和比利时外长讨论打击恐怖主义等问题
2020-02-04 02:58: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巴格达2月3日电(记者白平)伊拉克外长哈基姆3日与到访的比利时外交与国防大臣菲利普·戈芬在巴格达举行会谈,双方讨论了双边关系以及打击恐怖主义等问题。

(国际)(1)伊拉克和比利时外长讨论打击恐怖主义等问题

  2月3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伊拉克外长哈基姆(右)和比利时外交和国防大臣菲利普·戈芬出席联合新闻发布会。 新华社发(哈利勒·达伍德 摄)

  哈基姆在会谈后举行的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说,双方讨论了继续合作打击极端主义和恐怖主义,以防止极端分子残余卷土重来。双方还讨论了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分子遣返问题。哈基姆表示,现阶段致力于遣返加入极端组织的妇女和儿童。

  戈芬表示,比利时愿意帮助伊拉克打击恐怖主义和训练伊拉克部队,比利时支持伊拉克重建和实现稳定。

  此外,双方还讨论了缓解美国和伊朗紧张局势,以及阿拉伯国家联盟拒绝美国提出的“中东和平新计划”等问题。

  2017年12月,伊拉克宣布取得打击“伊斯兰国”的历史性胜利,但目前伊境内仍有一些极端分子残余伺机发动袭击。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伊拉克和比利时外长讨论打击恐怖主义等问题-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278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