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合消息:新加坡首现新型冠状病毒社区传播病例 比利时报告首例病例 
2020-02-04 23:31:5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2月4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多国卫生部门4日报告本国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病例,其中新加坡首次出现社区传播病例,比利时报告首例病例。

(国际)(2)新加坡首现新型冠状病毒社区传播病例 比利时报告首例病例 

  2月4日,在新加坡惹兰勿刹一带,一名男子走过中药行。 新华社发(邓智炜 摄)

  新加坡卫生部4日说,新加坡新增6例新型冠状病毒确诊病例,其中4例近期没有去过中国。这是新加坡首次出现社区传播病例。新加坡卫生部表示,已在追踪与这些病例有过密切接触的人士,目前没有迹象显示“病毒持续在社区扩散”。此外,此前确诊的18名感染者中有一人已经出院。

(国际)(3)新加坡首现新型冠状病毒社区传播病例 比利时报告首例病例 

  2月4日,在比利时布鲁塞尔,比利时卫生大臣玛吉·德布洛克(左二)在记者会上介绍情况。 新华社记者 张铖 摄

  比利时卫生大臣玛吉·德布洛克4日说,2日从中国返回的一名比利时公民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结果为阳性,这是比利时确诊的首名感染者。德布洛克表示,这名女性已转至布鲁塞尔一家定点收治医院治疗,目前她尚未表现出任何症状,身体状况稳定。

  马来西亚卫生部门4日说,马来西亚新增2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其中包括一名马来西亚公民,这是首次有马来西亚公民被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这名马来西亚公民曾于1月16日至23日在新加坡出席会议,同时与会的有数名中国籍人士。截至目前,马来西亚共确诊10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其中9人为中国公民。

  越南卫生部4日说,2名来自北部永福省的越南公民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使得越南境内确诊病例增至10例。另据越通社报道,在越南最初被确诊感染的中国父子中的儿子已于4日上午出院,中部庆和省芽庄市1名此前被确诊感染的酒店服务员也于当天出院。(参与记者:潘革平、林昊、王丽丽、郁玮、黄硕、王迪)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综合消息:新加坡首现新型冠状病毒社区传播病例 比利时报告首例病例 -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31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