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同法国总统外事顾问博纳通电话
2020-02-08 10:53:1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2月8日电 2月7日,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应约同法国总统外事顾问博纳通电话。

  博纳表示,法国对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示声援与支持,对中方在短时间内有效控制局面以及展现出的冷静、智慧与能力表示钦佩。法方愿与中方分享经验、开展合作,帮助中方抗击疫情,对中方最终取得抗疫胜利充满信心。

  王毅感谢并赞赏法方向中方抗击疫情提供声援和帮助。王毅表示,中国正在上下一心,团结一致,奋力抗击疫情。我们本着对中国人民和国际社会高度负责的态度,采取了最严格的防控举措。目前各项工作正在逐步取得成效,治愈人数已明显超过病亡人数,疑似病例增速趋缓。中华民族从来不向任何困难挑战低头。我们完全有信心、有把握战胜疫情。

  王毅指出,疫情是人类的共同挑战,中方将继续本着公开透明态度同国际社会分享信息,加强合作。我们无意淡化疫情带来的挑战,同时希望世界各国尊重世卫组织的专业建议,不采取人员往来和贸易限制措施。我们希望法方能继续本着客观公正态度,同中方一道推进两国间的正常往来合作。

  双方还就下一阶段中法之间的交流与合作交换意见,一致同意,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开展各层级交往,深化务实合作,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推动两国关系在高水平上实现更大发展。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王毅同法国总统外事顾问博纳通电话-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545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