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我们继续看好中国市场”——访英国贸易商“绝对优势”公司经理雷恩斯福斯
2020-02-11 13:30:1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伦敦2月10日电 专访:“我们继续看好中国市场”——访英国贸易商“绝对优势”公司经理雷恩斯福斯

  新华社记者于佳欣 金晶

  作为与中国业务关系密切的英国贸易商,“绝对优势”公司经理科林·雷恩斯福斯一直高度关注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努力。谈到对疫情潜在影响的看法,雷恩斯福斯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疫情不会影响公司未来继续在中国开拓业务,“我们继续看好中国市场”。

  “绝对优势”公司是一家帮助当地食品、饮料企业参与国际贸易的英国公司,目前公司主要目标客户来自欧洲、中国和美国。受英国“脱欧”后英欧贸易协议前景不明朗影响,“绝对优势”公司正鼓励更多英国企业加大对中国市场布局,寻找新的商机。

  谈到看好中国市场的理由,雷恩斯福斯说,中国是个拥有14亿人口的大市场,且中产阶层人口增长迅速,中国人对购买高品质商品的需求巨大。英国一些巧克力、冰激凌、红酒等高端品牌受到中国消费者青睐。“我认为,未来源自中国市场的需求将大大超过欧洲和美国。”

  谈及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可能对公司业务产生的影响,雷恩斯福斯说,目前影响并不明显,将来影响可能取决于两个方面,一是中国经济基本面和消费者信心,二是调味品等部分食品原材料出口是否会受影响等。“从短期看,疫情会影响中国经济增长,但这种影响是暂时的。我认为,长期来看,中国经济基本面依然向好。”

  雷恩斯福斯说,中国政府及时采取了缓解疫情对经济冲击的措施,“这不仅有利于中国经济,也有利于世界经济”。他特别指出:“这个时候,全世界应该联合起来,而不是将中国隔离,否则这将不利于贸易的发展。”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黄浩
专访:“我们继续看好中国市场”——访英国贸易商“绝对优势”公司经理雷恩斯福斯-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58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