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加强全球治理,携手构建命运共同体
2020-02-16 00:09: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德国慕尼黑2月15日电(记者任珂)2月15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第56届慕尼黑安全会上发表演讲。

  王毅表示,这次疫情让人们再次认识到,各国命运休戚与共,紧密相连。加强全球治理,增进国际协调是当务之急,刻不容缓。习近平主席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倡议,号召各国超越社会制度、历史文化和发展阶段的不同,共同呵护好人类赖以居住的星球,共同建设好荣损与共的地球村。

  这一倡议基于天下一家的中华文化传统,体现了对人类未来的深刻思考和人文关怀,既是全球治理的必由之路,也是多边主义的终极目标。不仅为解决当今世界面临的挑战提出了中国方案,也成为中国特色大国外交高举的一面旗帜,我们愿同各国一起,为此做出不懈努力!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延心
王毅:加强全球治理,携手构建命运共同体-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8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