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会见法国外长勒德里昂
2020-02-16 04:29: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慕尼黑2月15日电(记者田颖)当地时间2月15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出席第56届慕尼黑安全会议期间会见法国外长勒德里昂。

  王毅表示,今天上午我在慕安会发表演讲前见到了马克龙总统,他当面向我表达法方对中国抗击疫情的坚定支持,中方对此表示感谢。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中国人民正在团结一致抗击疫情,各项举措已经取得了明显成效。疫情过后中国经济将会更加健康可持续发展,中国人民将更加团结一致,坚定迈向既定的目标。同时这场疫情也让我们看清谁才是中国真正的朋友,相信中法友谊将经受考验得到深化。中方愿同法方密切高层交往,共同努力推进今年的一系列重要政治议程,同时为促进中欧合作贡献力量。

  勒德里昂表示,法方赞赏中方为抗击疫情所做的巨大努力,将同中国保持团结,坚定支持中方抗疫斗争。法方将在已经向中方捐赠一批物资基础上,向中方进一步提供新的援助物资。患难见真情。法国驻武汉领馆仍在坚持工作,法方希望通过此举证明,法中是真正的朋友,法方愿同中方共渡难关。法方不会采取和容忍任何歧视性措施,将继续予以冷静理性应对。法方愿同中方加强各领域双边合作以及在气候变化等问题上的沟通协作。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延心
王毅会见法国外长勒德里昂-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804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