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马里中部“刚果热”疫情得到控制
2020-02-17 10:19: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达喀尔2月16日电(记者邢建桥)巴马科消息:马里中部莫普提区卫生机构16日发布新闻公报称,该地区凯拉村出现的“刚果热”(全称为“克里米亚-刚果出血热”)疫情已经得到控制。

  莫普提区卫生机构称,本月9日以来,该地区没有再出现新的“刚果热”确诊病例。除死亡病例外,此前所有确诊病例都已经治愈出院。该机构流行病学监测官员称,要在最后一例确诊病例出院42天后,才可以宣布疫情结束。

  当地卫生机构最早于2月1日收治9例“刚果热”病例。迄今该地区共确诊14例“刚果热”病例,其中7人死亡。

  据世界卫生组织介绍,“刚果热”是一种烈性传染病,其致病病毒主要通过蜱类叮咬传播给人类。接触感染者的血液、分泌物等,可造成人际传播。非洲、亚洲和欧洲此前都曾发现过这种病毒。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赵文涵
马里中部“刚果热”疫情得到控制-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585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