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会见新加坡外长维文
2020-02-20 02:55:5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万象2月19日电(记者章建华 林昊)2月19日晚,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老挝万象会见新加坡外长维文。

  王毅表示,感谢外长先生专门调整日程赶来参加中国-东盟抗击疫情特别外长会,希望明天的会议不仅探讨如何共同应对此次疫情,同时也推进地区公共卫生合作,提高地区国家应对此类公共卫生挑战的能力。王毅介绍了中方抗击疫情的最新进展和取得的积极成效,表示新加坡及时向中国伸出援助之手,李显龙总理公开表示对中国战胜疫情抱有坚定信心,这体现了中新两国在困难时刻相互支持、相互帮助的优良传统。中新两国友谊将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斗争中得到深化,两国合作也将在疫情过后得到新的拓展。我们希望并相信随着疫情的缓解克服,新方将采取积极措施,尽快恢复两国正常人员往来。

  王毅表示,我们有信心克服疫情造成的暂时性影响,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摆脱绝对贫困的目标,中新合作也会在此进程中得到进一步发展。今年是中新建交30周年,中方愿同新方保持高层交往,也希望新方为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同东盟互联互通总体规划对接以及如期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发挥积极作用。

  维文表示,中方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和世所罕见的举措应对此次疫情,第一时间同国际社会分享信息,为新加坡等国应对疫情提供了宝贵帮助。中方做出的努力和牺牲是艰苦卓绝的,新方高度赞赏,十分钦佩,将继续给予中方坚定支持。作为中国的好朋友,新方愿同中方加强沟通合作,尽可能减少和克服疫情造成的影响,尽快恢复正常交往。今年是新中建交30周年,新方期待同中方密切高层交往,扎实推进“陆海新通道”建设。新方愿继续积极推动签署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合作。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王毅会见新加坡外长维文-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5986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