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介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2020-02-26 15:43:2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达卡2月26日电(记者刘春涛)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李极明及孟加拉国卫生和家庭福利部长扎希德·马利克25日在孟首都达卡共同出席联合记者会,介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相关情况。

  李极明表示,当前中国抗击疫情的斗争仍处于关键阶段,但形势已开始朝积极方向发展。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取得战胜疫情、实现预定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重胜利。

  李极明说,中孟友谊源远流长,在共同的挑战面前更显弥足珍贵。不久前,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代表孟政府和人民向中方捐赠了大量防疫物资,支持中方抗击疫情。孟工商界、文艺界、宗教界人士及在校师生等各界群众以各种方式表达对中方的支持和祝福。这份情谊我们将铭记在心。在防控疫情方面,中方将继续与孟政府有关部门紧密合作。

  马利克代表孟加拉国政府感谢中国使馆向孟疾控机构捐赠500个新型冠状病毒快速检测试剂。他表示,在全球化时代,各国命运紧密相连、休戚与共。中方采取有力措施防控疫情,为保障本国乃至世界各国人民的生命健康作出了巨大贡献和牺牲。中方及时捐赠最新检测试剂,将有力加强孟防控疫情能力,孟方对此深表感激。

  记者会后,双方举行会见,就疫情形势与防控、两国医疗卫生领域合作等交换意见。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中国驻孟加拉国大使介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628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