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国总统对叙利亚伊德利卜局势表示严重关切
2020-03-01 16:52:2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3月1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巴黎、莫斯科记者报道:法国总统马克龙2月29日分别致电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对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局势表示严重关切。

  法国总统府爱丽舍宫发表的声明说,马克龙在通话中表示,由于叙利亚政府军及其盟友在该地区的进攻,造成恐怖组织更加分散,地区安全风险增加,他对因此引发的地区人道主义危机严重关切。

  马克龙呼吁俄罗斯和土耳其立刻停止敌对行为,遵守2018年俄罗斯、土耳其、法国和德国四方峰会达成的协议,在叙利亚实现“持久和可核查的停火”。他强调,法国将与欧洲盟国一道为缓解该地区紧张局势、提供人道主义救援、重启政治和谈做出努力。

  另据克里姆林宫网站2月29日发布消息说,普京当天应邀与马克龙通电话,双方继续就叙利亚问题交换意见。普京向马克龙介绍了在叙利亚西北部打击恐怖分子所采取的措施。双方还讨论了该地区人道主义局势问题。

  消息说,普京强调,俄土双方计划近期在莫斯科举行高层会晤,具体讨论叙利亚危机解决方案。

  叙利亚伊德利卜省与土耳其接壤,是叙反对派武装和极端组织在叙境内控制的最后一块主要地盘。近期,叙政府军和土军在伊德利卜爆发正面冲突,双方在交火中各有伤亡。俄军也参与了对伊德利卜冲突降级区内武装分子的打击行动。

  2018年10月,俄土法德领导人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举行有关叙利亚局势的四方峰会。峰会发表的联合声明说,四国领导人呼吁在叙利亚全面停火以减少流血冲突。(参与记者:唐霁、张骁)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笑冬
法国总统对叙利亚伊德利卜局势表示严重关切-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5647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