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听!这是一场“声”援中国的全球接力
2020-03-02 11:23:32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墨尔本交响乐团非常荣幸参与这次全球接力。我们想用音乐的力量来鼓励中国人民。”

  “我想对中国人民说,你们在墨尔本、在澳大利亚有很多朋友,现在情况很困难,但我们知道中国人民的斗争精神一直都在。”

  “我们正在演奏贝多芬《第九交响曲》(《欢乐颂》),因为这是人类的颂歌。”

  “加油,中国!”

  这些是来自墨尔本交响乐团的祝福。

  墨尔本交响乐团是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的专业管弦乐团,从2013年起创立了“东方遇见西方”交流项目,连续多年举行中国新年音乐会,还促成多位中国指挥家、音乐家赴澳演出,与中国结下深厚友谊。

  他们日前接过一支音乐“接力棒”,为正全力抗击疫情的中国加油。

  2月11日,在悉尼歌剧院,澳大利亚歌剧院交响乐团特别演奏《黄河》钢琴协奏曲第二乐章《黄河颂》,为中国医务工作者加油,为中国加油。

  中国音乐家许忠发起倡议,希望全球知名乐团接力“声援”正在抗击疫情的中国人民。

  “所有的人团结在一起,就是力量。”许忠说。

  连日来,英国皇家威尔士音乐与戏剧学院、法国巴黎管弦乐团等越来越多知名音乐团体和机构加入了这场“音乐接力”。(记者:郝亚琳、白旭、岳东兴;编辑:孙浩、王申;视频:王玉珏)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吴咏玲
听!这是一场“声”援中国的全球接力-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50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