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敦促美方停止为反中乱港分子撑腰打气
2020-03-02 18:40: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3月2日电(记者郑明达)针对近日美方有关涉港言论,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日表示,中方敦促美方切实尊重香港法治和司法独立,停止为反中乱港分子撑腰打气,停止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近日发表声明,就黎智英等人被香港警方拘捕表达关切,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赵立坚说,美方打着所谓人权、自由的幌子,公然干预香港法治和司法独立,粗暴干涉香港事务,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我们敦促美方切实尊重香港法治和司法独立,停止为反中乱港分子撑腰打气,停止干预香港事务和中国内政,多做些有利于香港繁荣稳定的事。”赵立坚说。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外交部:敦促美方停止为反中乱港分子撑腰打气-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4011256524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