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土耳其称8万多名非法移民越境进入欧洲
2020-03-02 21:21: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伊斯坦布尔3月2日电(记者王峰)土耳其总统府新闻办公室主任法赫尔丁·阿尔通1日发表声明说,2月底以来已有超过8万名非法移民从土耳其西北部边境进入欧洲。未来几天,这个数字可能还会增加。

  阿尔通说,叙利亚的人道主义危机以及空前的难民流和非法移民问题不仅是土耳其的问题,也是该地区、欧洲和整个世界的问题。

  阿尔通表示,土耳其对“认真和稳健的”合作持开放态度,土耳其将做好自己的事情,但其他国家也必须在这个问题上尽自己的力量。

  据悉,许多非法移民试图从土耳其西北部的埃迪尔内省进入欧洲。由于土耳其上周宣布将不再阻止叙利亚难民前往欧洲,使得在过去两天里,很多非法移民通过土耳其和希腊之间的埃夫罗斯河乘渔船或充气船越境进入希腊。

  据报道,土耳其军队2月27日晚在叙利亚伊德利卜省遭到叙政府军空袭,造成36名土军士兵死亡、数十人受伤。随后,土耳其政府称将不再阻止叙利亚难民进入欧洲。

  土耳其官员称,土耳其目前已收容大约370万叙利亚难民。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最近多次表示,土耳其不会再独自面对叙利亚难民问题。

+1
【纠错】 责任编辑: 周楚卿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初春拉鲁湿地
初春拉鲁湿地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101125653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