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斯洛文尼亚议会确认扬沙为新一任总理
2020-03-04 11:55: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卢布尔雅那3月3日电(记者彭立军)斯洛文尼亚国民议会3日以52票赞成、31票反对的无记名投票表决结果确认亚内兹·扬沙出任新一任总理。

  斯洛文尼亚民主党领导人扬沙当天宣誓就职后表示,虽然新联合政府面临一系列挑战,但他有信心以负责任的管理来解决这些问题。扬沙将在15天内将新政府候选人名单提交议会批准,完成组阁。

  在议会投票表决确认扬沙出任新一任总理后,斯洛文尼亚议长日丹提出辞职,其所在的议会第三大党社会民主人士党不在新的执政联盟内。副议长西蒙诺维奇暂时代理议长职务,直至议会选出新议长。

  1月27日,前总理沙雷茨表示无法在现有执政联盟内达成既定目标,满足人民的期待,他宣布辞职,并呼吁提前举行选举。2月25日,斯洛文尼亚民主党、现代中间党、新斯洛文尼亚党、斯洛文尼亚退休者民主党达成协议成立中右翼联盟。26日,斯洛文尼亚总统帕霍尔提名扬沙为总理人选。

  今年61岁的扬沙于2004年至2008年、2012年至2013年两次出任政府总理。2013年扬沙因强力推行经济紧缩政策招致民怨,并因联合政府内部分裂而被迫下台。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初春拉鲁湿地
初春拉鲁湿地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城市摆渡人”的坚守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汶川姑娘驰援武汉的七次请战
花香伴春耕
花香伴春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81125660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