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合消息:拉美国家加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力度
2020-03-04 17:20: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3月3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阿根廷和智利3日相继确认首例新冠肺炎病例。拉美多国纷纷出台措施,加大对疫情防控力度。

  阿根廷卫生部部长冈萨雷斯·加西亚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该国首例确诊病例是一名刚从意大利旅游回来的43岁男子,目前已经在医院接受隔离治疗。该男子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后没有与人接触。卫生部正在确认和通知与他乘坐同班飞机的乘客,并将对相关乘客进行检测和隔离。

  智利3日也报告了首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智利卫生部在一份公报说,这名病例症状较轻,目前在中部马乌莱大区一家医院接受隔离治疗。据智利当地媒体报道,患者是一名33岁智利男性,此前曾在新加坡等国旅行约一个月时间。

  巴西、墨西哥、厄瓜多尔、多米尼加等拉美国家此前已经报告了多例新冠肺炎病例,各国纷纷采取措施,加大疫情防控力度。

  巴西科技部3日宣布,巴西联邦政府今年将拨款约220万美元专门用于新冠病毒的相关研究。此外,巴西卫生部决定放宽新冠肺炎确诊标准,规定从3月起凡与确诊病例有过密切接触且有发病症状的疑似病例,不需经过实验室检测即可认定为确诊病例。

  厄瓜多尔对来自有疫情国家的旅客进行入境体温检测,并要求他们如实申报行程以及是否有发热、干咳等症状。交通部门增加对公共交通车辆的消毒杀菌频率,政府部门取消了一些地区的大型集会活动。

  墨西哥财政部3日召开发布会,宣布政府将保障卫生部门相关预防预算,尽快确定未来可能额外需要的物资和材料,加强物资储备。

  古巴在该国港口、机场和国际码头加强了流行病学监测。古巴国家主席迪亚斯-卡内尔3日在其社交媒体账号上说,古巴卫生系统已严阵以待。

  智利政府已经实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行动计划,包括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加强各部门合作,增加医疗物资采购,进行公众教育,加强疫情监控和做好病患诊断治疗等。

  阿根廷对来自意大利的航班采取了更加严格的乘客健康审查制度,所有乘客在入境前须接受卫生部门的健康询问,并填写健康承诺声明。(执笔记者:倪瑞捷;参与记者:陈威华、赵焱、宫若涵、周星竹、尹南、张笑然、郝云甫、林朝晖、吴昊)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经纬
综合消息:拉美国家加大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力度-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662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