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至尊公主”号邮轮上有9名中国大陆乘客
2020-03-08 06:25:2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旧金山3月7日电(记者吴晓凌)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7日表示,据目前了解到的情况,“至尊公主”号邮轮上有9名中国大陆乘客,总领馆正设法了解这些乘客的相关情况。

  旧金山总领馆表示,目前正设法了解中国乘客相关情况,密切关注邮轮的停靠安排及疫情防控措施,将根据疫情情况和当地有关规定,向船上中国公民提供领事保护与协助。

  另据旧金山总领馆6日表示,经与美方确认,“至尊公主”号邮轮上有11名中国籍工作人员。总领馆已与他们取得联系,并提醒他们注意加强个人防护。目前,中国籍工作人员健康状况稳定。

(国际)(2)“至尊公主”号21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这是“至尊公主”号邮轮在海上航行的资料照片(2011年5月6日摄)。美国副总统彭斯在6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停留在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近海的“至尊公主”号邮轮上有21人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新华社发(美国公主邮轮公司供图)

  目前华盛顿州、加利福尼亚州及旧金山市均因新冠肺炎疫情进入紧急状态,旧金山总领馆表示高度重视海外中国公民的安全与健康,将积极做好涉疫情领事保护与协助工作,同时提醒华侨华人根据旧金山市政府、美国疾控中心和相关卫生部门的指引,遵守当地规定,加强自身安全防护,保持良好心态,平安度过这一特殊时期。

  “至尊公主”号邮轮目前停留在旧金山近海,据其所属的美国公主邮轮公司介绍,船上共有3533人,包括2422名乘客和1111名船员工作人员,来自54个国家和地区。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马俊卿
中国驻旧金山总领馆:“至尊公主”号邮轮上有9名中国大陆乘客-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6511256788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