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外交部谈俄修宪:中方支持俄罗斯人民自主选择的国家治理模式
2020-03-11 19:27: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3月11日电(记者王卓伦)针对近期俄罗斯国内正积极推进修宪工作并将于下个月举行全民投票,外交部发言人耿爽11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方支持俄罗斯人民自主选择的国家治理模式。

  据报道,俄罗斯国家杜马10日在全会上通过宪法修正案,允许俄现任或前任总统参加将于2024年举行的总统选举。俄方将于4月22日对这一修正案进行全民投票。

  耿爽在回答相关提问时说,作为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中方衷心希望并相信俄罗斯将保持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将一如既往尊重并支持俄方走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支持俄罗斯人民自主选择的国家治理模式。

  “我们愿同俄方一道,继续以落实两国元首共识为核心任务,深化中俄全方位战略协作和各领域互利合作,更好造福两国人民。”耿爽说。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外交部谈俄修宪:中方支持俄罗斯人民自主选择的国家治理模式-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697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