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西班牙又一大臣感染新冠肺炎 确诊人数超3000
2020-03-13 10:37:13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马德里3月12日电(谢宇智)西班牙政府12日宣布,西班牙地方政策与公职大臣卡洛琳娜·达里亚斯·圣塞巴斯蒂安确认感染新冠肺炎,这是西班牙第二名大臣确诊感染。

  西班牙平等事务大臣伊雷妮·蒙特罗12日早些时间确认,自己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西政府随后对全体内阁成员进行了新冠病毒检测。结果显示,圣塞巴斯蒂安也已被感染。蒙特罗的丈夫、西班牙第二副首相伊格莱西亚斯检测结果呈阴性,但仍将在家进行为期14天的隔离。

  蒙特罗12日在社交媒体上发文说,她从11日开始出现症状,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她将在家中自我隔离并远程办公。她还呼吁西班牙民众严格遵守卫生部门有关疫情防控的指导。

  此外,西班牙呼声党领导人圣地亚哥·阿瓦斯卡尔也在当日发布消息,承认自己新冠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而此前呼声党秘书长奥尔特加·史密斯已被查出感染新冠肺炎。

  西班牙卫生部12日晚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该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总数已达3004例,其中仅马德里自治区的确诊病例就达1388例。

  在西政府的建议下,西班牙各大自治区及梅利利亚自治市当日都做出关闭包括幼儿园、中小学和大学在内各级教育中心的决定。加泰罗尼亚自治区政府当日也宣布,为抑制疫情蔓延,从13日零点开始封锁巴塞罗那省疫情暴发的伊瓜拉达等4个市镇,这是西班牙行政机构首次做出地区性封锁的决定。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西班牙又一大臣感染新冠肺炎 确诊人数超3000-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706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