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库恩:世界各国携手合作才能取得抗疫胜利
2020-03-14 18:11:3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华盛顿3月14日电 美国著名中国问题专家、库恩基金会主席罗伯特·库恩认为,面对新冠肺炎“大流行”,世界各国携手合作才能取得抗击疫情的共同胜利,而若“相互攻讦,以邻为壑,只能面对共同失败”。

  针对部分国家和人士近期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表现出的种族主义和狭隘民族主义言论和举动,库恩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目前各国的首要任务是,要共同努力控制疫情,同时加快研发疫苗和新药,防止更多悲剧发生。

  他指出,在全世界都在为疫情所苦所焦虑之时,往往有些人会用“带有政治色彩的偏见言论”煽动人们的情绪,企图破坏各国共同抗击疫情、维护世界福祉合作氛围,这一点值得引起所有有识之士的警惕和反对。

  他强调:“维护一国之私利而任由这场流行病在失控中迅速蔓延,将对全球经济造成巨大破坏。到最后只能共享‘苦果'。”

  世界卫生组织11日宣布,新冠肺炎疫情“从特征上可称为大流行”。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库恩:世界各国携手合作才能取得抗疫胜利-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712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