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法卫生部门:民众不要自行服用非甾体抗炎药应对新冠肺炎
2020-03-15 13:01:3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巴黎3月14日电(记者陈晨)法国卫生总署署长热罗姆·萨洛蒙14日说,民众不要自行服用非甾体抗炎药应对新冠肺炎,因为这种药物可能有加重新冠肺炎病情的副作用,民众有服药需求应咨询医生。

  非甾体抗炎药是一类非类固醇激素类药物,被用于消除疼痛、肿胀、四肢僵直及炎症等。据法国卫生部门统计,该类药物包括布洛芬、甲芬那酸、阿明洛芬等。

  萨洛蒙说,有的新冠肺炎患者服用非甾体抗炎药后出现严重不良反应,民众不能不看医生而自行服药。

  法国医生联合会主席让-保罗·哈蒙14日说,近期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新冠肺炎病例中,部分患者服用非甾体抗炎药后临床症状出现加重迹象,他也呼吁患者慎用此类药物。

  法国有关机构已在1月15日要求全国药房不得自由销售非甾体抗炎药,将其列为处方药。

  萨洛蒙14日说,法国新冠肺炎累计病例达4500例,其中死亡病例91例。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阳
法卫生部门:民众不要自行服用非甾体抗炎药应对新冠肺炎-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5715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