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七国集团说将运用所有政策工具应对疫情影响
2020-03-17 13:19:4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华盛顿3月16日电(记者熊茂伶 刘品然)七国集团领导人16日表示,将通过合作和协调,运用一切政策工具,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经济影响。

  七国集团领导人当天召开视频电话会议。据美国白宫网站发布的会议联合声明,七国集团领导人表示,新冠肺炎疫情不仅是一场全球公共卫生危机,也对全球经济构成“重大风险”。声明说,七国集团将协调各项措施,尽一切努力实现经济强劲增长并防范下行风险。

  具体而言,七国集团将运用货币和财政政策,以及有针对性的措施,立即为受影响最严重的工人、企业和行业尽可能提供必要支持。

  声明说,七国集团领导人呼吁成员国央行继续协调行动,实施必要的货币政策,以支持经济和稳定金融体系,促进经济恢复和增长。同时要求成员国财长每周就相关措施进行协调,并进一步采取及时有效行动。

  七国集团还呼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世界银行等国际组织进一步支持各国,共同应对这一特殊挑战。

  七国集团成员包括美国、英国、加拿大、法国、德国、意大利、日本。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施歌
七国集团说将运用所有政策工具应对疫情影响-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6011257245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