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联合国人道机构表示疫情期间将保障援助体系正常运转
2020-03-18 23:53:0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联合国3月17日电(记者王建刚)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17日表示,在支持各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同时,该厅将尽全力保障人道主义援助体系持续正常运转。

  协调厅说,新冠肺炎疫情已经蔓延至全球1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不乏因武装冲突、自然灾害或气候变化而深陷人道主义危机的国家,波及数百万需要紧急援助的民众。联合国人道机构的援助支撑着全球1亿多人的生活,该机构将竭尽全力,在协助脆弱国家抗击疫情的同时,保障援助行动不因疫情影响而中断。

  协调厅已在日内瓦总部设立专门团队,负责物流、供应链和信息管理等各个环节,以便迅速评估援助行动受疫情影响的程度,并以最快的速度设计解决方案。

  协调厅还将与联合国驻地协调员系统合作,通过全球网络向脆弱群体宣传新冠肺炎疫情相关知识和防护手段,并采取措施,确保工作人员和受助群体的健康与安全。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联合国人道机构表示疫情期间将保障援助体系正常运转-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325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