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王毅同荷兰外交大臣布洛克通电话
2020-03-19 01:59:30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北京3月18日电 3月18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应约同荷兰外交大臣布洛克通电话。

  王毅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多国多点暴发,欧洲各国疫情形势令人担忧。中方理解荷兰当前面临的严峻形势,向荷兰人民表示诚挚慰问。虽然中国国内对防疫物资仍有较大需求,但中方将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向有需要的国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并分享疫情防控经验。关于荷方在华采购需求,中方愿予以积极协助,在清关、运输等方面作出便利安排。中方也愿同荷方开展远程医疗合作,加强医疗专家交流。相信在吕特首相领导下,荷兰人民能够团结起来,依靠成熟的医疗体系,尽早战胜疫情。

  王毅说,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保护海外中国公民的合法权益。旅荷中国公民将按照荷兰专业机构建议做好个人防疫,积极配合荷方的防控举措。希望荷兰政府高度重视并维护好他们的健康安全和正当权益,提供应有的医疗保障。

  王毅强调,病毒无国界,疫情是人类的共同敌人,需要国际社会团结应对。中方从一开始就本着公开透明和负责任态度,同国际社会分享抗疫信息,为各国防控疫情争取了宝贵时间。最近出现一股把病毒标签化的逆流。我们认为这一行径不仅有违世界卫生组织的专业意见,更与国际社会共同抗击疫情的期待和努力背道而驰,应该予以坚决抵制。

  布洛克高度赞赏中方采取强有力措施并成功控制国内疫情,感谢中方的支持及对荷方在华采购医疗物资予以便利,积极评价中方推动两国卫生部门交流合作。布洛克说,荷方认为中方分享的疫情防控信息和经验十分重要,愿认真学习借鉴。关于中国在荷公民的健康安全,荷方承诺他们将得到与荷兰公民同等的医疗帮助。

  布洛克表示,个别国家政客对中国和中国人民的指责是完全错误的。中国全力抗击疫情取得显著成效,还及时向世界分享信息并提供援助,荷方对此高度赞赏,并期待今后同中国进一步开展合作。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王毅同荷兰外交大臣布洛克通电话-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5732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