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以色列新增24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020-03-20 16:13:3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耶路撒冷3月19日电(记者尚昊 陈文仙)以色列卫生部19日表示,该国当日新增24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这是该国疫情暴发以来单日最大增幅,较此前总确诊病例数增幅近六成。

  目前,以色列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达677例,其中重症病例6例,治愈病例14例,尚未有死亡病例。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9日发表电视讲话宣布,将此前公布的民众除采购食品药物、接受医疗保健等活动外禁止离家的防控措施上升为强制性禁令。“这不是建议,而是将要执行的义务。”内塔尼亚胡说。

  这一强制性禁令有效期为7天。根据以色列相关法律规定,违反禁令将被处以最高14400新谢克尔(约合28166元人民币)罚款和最长6个月监禁。

  以色列国防军19日宣布,面对当前疫情,其战备等级由4级提升至2级,国防军将参与承担民政任务,协助采取措施。

  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乔纳森·孔里库斯表示,目前,国防军相关军事技术部门正在围绕新冠肺炎的治疗展开研究和创新,军队医务人员将协助民用医院以提升其能力,国防军还将负责保障以色列国内外的物资供应。另一位发言人希代·齐尔伯曼表示,如果疫情继续蔓延,以色列将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封城”。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以色列新增244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43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