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移交首批捐赠哈萨克斯坦抗疫医疗物资
2020-03-21 23:35: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努尔苏丹3月21日电(记者任军)中国建设银行20日通过中国驻哈萨克斯坦大使馆向阿斯塔纳国际金融中心、哈卫生部下属萨姆鲁克药业公司以及哈红新月会捐赠医疗物资,用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据介绍,本次捐赠的医疗物资包括医用手套、口罩和护目镜。这也是新冠肺炎疫情在哈萨克斯坦发生以来,中国首批移交给哈方的人道主义援助物资。

  中国驻哈大使馆政务参赞王童、萨姆鲁克药业公司代表叶尔兰·阿斯潘诺夫、中国建设银行阿斯塔纳分行总经理王松华等人出席捐赠仪式。

  王松华在捐赠仪式上说,在中国新冠肺炎疫情最严峻的时候,哈政府和人民向中方及时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现在哈萨克斯坦也出现了疫情,作为在哈中资企业的一员,中国建设银行阿斯塔纳分行有义务及时伸出援手。

  阿斯潘诺夫对中方的援助表示感谢,并表示这批物资将优先发放给抗击疫情的一线医护人员和重点防疫机构。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海知
中国移交首批捐赠哈萨克斯坦抗疫医疗物资-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48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