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综合消息:拉美地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逾6000 各国加强防控
2020-03-24 17:58:0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墨西哥城3月23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拉美地区记者报道:23日,拉美地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继续快速增长,总病例数已超6000例。地区内多个国家采取了包括宵禁、停课、关闭公共场所、限制入境、加大检测力度等在内的防控措施。

  巴西卫生部23日宣布,该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45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891例,死亡病例累计34例。巴西联邦政府当天宣布,将帮助各州级和市级政府减轻医疗及财政压力,涉及金额达882亿雷亚尔(约合171亿美元)。为应对日益严峻的防疫形势,巴西圣保罗州和里约热内卢州已开始着手建造方舱医院。

  厄瓜多尔国家风险管理秘书处23日宣布,该国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已达981例,较前一日新增192例,累计死亡18例。秘书处认为,尽管国家已采取一系列严厉措施限制人员流动,但部分地区措施落实不到位导致疫情快速蔓延。

  智利卫生部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该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比前一日增加114例,累计746例。目前治愈11例,死亡2例。

  秘鲁23日报告新增3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95例,累计死亡5例。秘鲁中央政府目前正与各地方政府协调,拟在医疗条件不足的贫困地区修建临时医疗中心接诊患者。

  墨西哥卫生部23日晚宣布,截至当天19时,墨共有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67例,较前一日新增51例,包括4例新增死亡病例。

  当地时间23日下午,巴拿马官方通报称巴境内已累计确诊345例新冠肺炎病例,死亡6例。

  阿根廷卫生部23日宣布该国新增36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确诊301例,并确认阿根廷出现社区传播。阿政府当天表示将下放新冠肺炎测试诊断权,准许更多私人诊所进行测试,以便得出更准确的确诊人数,同时推出一款线上自我诊断应用。

  哥伦比亚卫生和社会保障部23日说,该国新增7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含51例输入性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306例,其中死亡3例。哥政府此前宣布,自23日起30天内全国所有机场将禁止国际航班降落,不允许包括哥伦比亚公民及外籍常住居民在内的任何旅客入境。

  多米尼加卫生部23日宣布,该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达245例,死亡3例。其中,59例入院治疗,183例居家隔离。23日,该国外交部副部长佩吉·卡夫拉尔在个人社交账号称自己新冠病毒检测呈阳性。

  此外,乌拉圭、哥斯达黎加、委内瑞拉、古巴、玻利维亚、巴拉圭、洪都拉斯、牙买加、危地马拉、萨尔瓦多、尼加拉瓜、海地23日累计病例数分别达到158例、158例、84例、40例、27例、27例、24例、19例、19例、3例、2例和2例。(执笔记者:林雪;参与记者:周星竹、郝云甫、尹南、张国英、吴昊、苏津、倪瑞捷、高春雨、范小林、徐晔、林朝晖、朱婉君)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综合消息:拉美地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逾6000 各国加强防控-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761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