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向留英学子发放防疫“健康包”
2020-03-24 20:04:47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伦敦3月24日电(记者张代蕾 梁希之)中国驻英国大使馆23日举行“真情暖学子,祖国在身边”防疫“健康包”发放仪式,计划向在英中国留学生发放共计10万个防疫“健康包”。

    据使馆介绍,每个“健康包”内包含口罩、消毒纸巾、中药、防疫手册等物品。全英中国学生学者联谊会代表以及剑桥大学、格拉斯哥大学、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等近20所英国高校中国学生代表现场或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参加了发放仪式。

    中国驻英国大使刘晓明说,当前全球疫情呈现多点暴发态势,英国形势令人担忧,“同学们远离祖国和亲人,党和政府无时无刻不牵挂你们的安全和健康”。刘晓明希望中国留学生理性科学抗疫,减少长途旅行,避免交叉感染,安排好学业和未来计划,做中英合作抗疫的参与者和贡献者。

    留学生代表表示,疫情暴发后,留学生积极向国内捐款捐物。当前英国疫情加重,全英各地学联将继续积极行动,团结广大留学人员守望相助、携手战“疫”。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驻英国使领馆紧急动员,为在英中国公民提供全方位支持和服务,发布一系列领事提示,开通应急电话,与有中国留学生的150多所英国大学建立联系,及时回应留学生需求。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林经纬
中国驻英国大使馆向留英学子发放防疫“健康包”-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62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