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感谢中方分享抗疫经验
2020-03-24 22:57:59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明斯克3月24日电(记者魏忠杰 李佳)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24日表示,感谢中方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及时同白方分享相关经验,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各领域合作。

  卢卡申科当天在会见中国驻白俄罗斯大使崔启明时说,他每天都听取关于新冠肺炎疫情的汇报,对于白方所有有关新冠肺炎疫情的问题,中方专家有问必答,慷慨地向白俄罗斯专家和医生分享抗疫经验,“谢谢全体中国人民对我们提供的帮助”。

  他说,白方在抗击新冠病毒方面借鉴了中国的经验,采取了专业且精准的行动。在新冠肺炎疫情在世界各国快速蔓延的情况下,白俄罗斯并没有对任何一个国家关闭本国边境。他认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方面,重要的是不要慌乱。

  卢卡申科同时表示,相信新冠肺炎疫情不会妨碍白中双边关系的发展,希望两国能够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进一步扩大双边经贸合作。

  崔启明在会见中对白方大力支持中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示感谢。他表示,中方愿同白方交流防控经验并为其提供力所能及的紧急援助。他说,中白双方携手共抗疫情,彼此守望相助,体现了中白关系的高水平和两国人民之间的深厚情谊,相信白方一定能够最终战胜疫情,实现社会经济发展的既定目标。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肖寒
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感谢中方分享抗疫经验-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62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