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意大利实施更多举措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2020-03-25 10:48:5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罗马3月24日电(记者陈占杰)意大利新冠肺炎确诊人数和病亡人数24日继续攀升,意政府当天进一步加强了全国“封城”措施的执行力度,也动员更多力量抵御病毒。

  意总理孔特24日说,内阁已通过一项新法令,对违反政府“封城”令者处以400欧元至3000欧元罚款。新法令还授权各大区主席必要时有权在本区实施更严格管控措施。孔特说,“封城”措施将实施到4月3日。

  根据目前实施的“封城”令,除外出购买食物、去药店、遛狗、上下班(仅限于医疗、食品等关键行业)外,不允许居民离家,也不允许跨城镇旅行。

  当天早些时候,意大利投资促进署首席执行官、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委员会特别专员阿尔库里说,意大利一些时装公司已同意转产口罩,每月生产可达5000万个,这将能满足月均9000万个口罩用量的一半以上。阿尔库里说,投资促进署将拨款5000万欧元,进一步鼓励企业转产口罩。

  阿尔库里说,疫情暴发以来,在各有关方面努力下,全国重症监护病床数已从5343个增至8370个;呼吸科及传染科病床数从6625个增加到了26169个,增长了3倍。

  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24日呼吁意大利人像二战结束后重建国家那样来抵御病毒。马塔雷拉在当天举行的一个纪念纳粹大屠杀死难者的仪式上说:“在那些独裁和战争的可怕日子之后,意大利人民团结一心,实现了国家在道德、文明、经济和社会方面的重建。今天,在这样一个困难时刻,我们要表现出同样的团结精神。”

  根据意大利官方宣布,截至24日意大利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升至69176例,累计死亡病例6820例,治愈病例8326例。累计新冠肺炎病亡数比上一日增加743例,累计确诊病例和治愈病例分别比上一日增加5249例和894例。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詹婧
意大利实施更多举措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649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