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援建核酸检测实验室在巴格达揭牌
2020-03-25 22:26:1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巴格达3月25日电(记者张淼)中国援建伊拉克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核酸检测实验室25日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揭牌。该实验室的落成将显著提升伊拉克的核酸检测能力,弥补新冠病毒检测缺口。

  伊拉克卫生部长贾法尔·萨迪克·阿拉维、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援助伊拉克防治新冠肺炎医疗专家组、中国驻伊拉克大使张涛在巴格达医学城医院参加了实验室揭牌仪式。

  据介绍,该实验室主要分为试剂准备、核酸提取和核酸扩增三个区域,生物安全柜、全自动提取仪器、核酸扩增仪器和离心机等全部设备由中方捐赠。

  专家组成员、中山大学达安基因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杨鸿辉说,核酸检测可在感染早期检测到新冠病毒的存在,能在4小时左右出结果。当前伊拉克全国只有一家中央实验室可以做新冠病毒检测,检测试剂盒紧缺,中国援建的实验室日均可检测约1000例,能有效解决伊方的燃眉之急。

  揭牌仪式后,阿拉维对新华社记者说,伊拉克正处于疫情暴发的困难时期,缺少相关疫情应对经验,中国援建的实验室非常重要。

  中国驻伊拉克大使张涛说,中国高度重视抗疫工作的国际合作,在过去一周内中国专家组加班加点,确保了实验室顺利完工。实验室建成将提升伊拉克的检测能力,有利于下一阶段伊方加强防疫工作。他表示,中方还有两批对伊拉克的援助抗疫物资即将到位,其中包括口罩、防护服、核酸检测试剂及相关的检测设备等。

  根据伊拉克卫生部统计,截至24日,伊拉克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316例,累计75人治愈,27人死亡。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中国援建核酸检测实验室在巴格达揭牌-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768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