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高端访谈:中国为全球合作抗疫树立榜样——访南共体执行秘书塔克斯
2020-03-25 22:58: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达累斯萨拉姆3月25日电 高端访谈:中国为全球合作抗疫树立榜样——访南共体执行秘书塔克斯

  新华社记者高竹 李斯博

  南部非洲发展共同体(南共体)执行秘书斯特戈梅娜·塔克斯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说,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需要各国通力合作,中国为全球合作抗击疫情树立了榜样。

  塔克斯首先对中国为包括非洲各国在内的许多国家抗击疫情提供帮助表示感谢。她表示,中国同南共体分享了疫情防控相关经验,中国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蔓延方面取得的成果令人瞩目,南共体各国一直与中国并肩携手,并从中国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经验中受益良多。

  她说,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为世界主要经济体携手抗击疫情提供了一个特别的机会。应对疫情不只关乎此次特别峰会的参会国,世界各国都应参与进来。例如,非洲联盟和包括南共体在内的非洲各区域组织也需要协同努力,各成员国在抗击疫情中都要担负起义不容辞的责任。

  塔克斯说,新冠肺炎疫情给人类带来巨大挑战,不能用惯常思维去解决它。疫情已经对人类宣战,人类也必须应战。她期待特别峰会能提出一些解决方案,有效应对疫情带来的各种问题。

  塔克斯认为,从经济上看,此次疫情对发展中国家影响将会是最大的。她表示,希望特别峰会可以探讨一些能够缓解发展中国家困境的相关经济刺激计划,期待看到二十国集团成员与发展中国家持续合作,以减少疫情给这些国家带来的经济冲击。

  南共体现有16个成员国。其宗旨是在平等、互利和均衡的基础上建立开放型经济,打破关税壁垒,促进相互贸易和投资,实现人员、货物和劳务自由往来,逐步统一关税和货币,最终实现地区经济一体化。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肖寒
高端访谈:中国为全球合作抗疫树立榜样——访南共体执行秘书塔克斯-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5768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