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孟加拉国政府宣布多项措施应对疫情影响
2020-03-26 02:27:4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达卡3月25日电(记者刘春涛)孟加拉国政府25日宣布多项措施,以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影响。

  孟加拉国总理哈西娜25日晚发表全国电视讲话时宣布,孟政府将提供500亿塔卡(约合5.9亿美元)援助资金,支持出口导向型行业。孟央行在7月前暂不认定企业贷款违约信息,同时放宽进口商付款期限。

  哈西娜表示,孟政府将为无居所者提供为期6个月的居所和食物支持,另为10万人提供住宿和工作,同时推出平价粮食销售政策。目前孟加拉国市场物资充足,政府正密切关注市场情况,严禁哄抬物价行为。

  她还重申了孟政府近期出台的一系列应对疫情措施,包括暂停国内公路、铁路、河运、航空等旅客运输服务等。

  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孟加拉国政府日前宣布,3月26日到4月4日为全国公共假期,在此期间,除医院、警局等部门外,其他政府和私人部门关闭。同时,政府将动用军队协助维持社会秩序、治疗病患、强制隔离等。

  据孟加拉国卫生部门25日公布的数据,该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9例,死亡5例,康复7例。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孟加拉国政府宣布多项措施应对疫情影响-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7681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