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斯里兰卡警察为旅斯中国同胞接力传递口罩
2020-03-26 21:05:4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科伦坡3月26日电 通讯:斯里兰卡警察为旅斯中国同胞接力传递口罩

  新华社记者唐璐

  当地时间25日一大早,在斯里兰卡南部城市加勒的中国背包客女孩张猫猫(化名)从斯里兰卡警察手中接过来自中国驻斯大使馆的口罩时,激动万分。

  “在防疫物资紧缺的情况下,我们还能收到中国使馆送来的口罩。更不同寻常的是,这批口罩是由斯里兰卡警察通过爱心接力的方式传递的,我太感动了。”张猫猫告诉记者。

  24日,张猫猫与同伴在中国驻斯里兰卡使馆网站上看到这样一则信息:“使馆鼓励在斯同胞尽量减少外出,如因工作、购买基本生活物资、就医等原因不得不外出,均可免费领取口罩。”由于自己和同伴都缺少口罩,大家便致电求援。

  当天使馆获悉,科伦坡以外共有150多名中国游客、留学生等旅斯同胞对口罩有强烈需求。然而,使馆在当地采购的口罩已快分发完毕,而从国内订购的口罩还在路上,于是使馆临时从自己的应急储备里调剂,并紧急对外“拆借”了一部分口罩,以帮助中国同胞解决燃眉之急。

  口罩终于备齐,但由于斯里兰卡实施宵禁,高速公路全部封闭,运输又成了难题。关键时刻中国使馆紧急协调斯里兰卡警方。经研究,斯警方决定采用接力方式运送口罩。“没有问题,我们不会让中国朋友感到困难!”斯警方表示。

  24日下午6时,中国驻斯大使馆临时代办胡炜将口罩亲手交给负责接力“第一棒”的科伦坡警察,然后科伦坡警察再把口罩依次传递给加勒警察、南部高速警察等。经过一夜奔波,到次日清晨,口罩已被送到这些中国同胞手中。

  传递口罩体现了祖国温暖,也传递了中斯友谊。中国同胞纷纷在微信群里表达心声:“感谢祖国为我们做的这一切。身为中华儿女,我们感动、骄傲,我们的心始终与祖国连在一起!”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邱丽芳
通讯:斯里兰卡警察为旅斯中国同胞接力传递口罩-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13261125773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