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专访:疫情是促使全球加强合作的警铃——访牛津大学技术与管理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傅晓岚
2020-03-26 22:53:4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伦敦3月26日电  专访:疫情是促使全球加强合作的警铃——访牛津大学技术与管理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傅晓岚

  新华社记者孙晓玲

  英国牛津大学技术与管理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傅晓岚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表示,此次新冠肺炎疫情是促使全球加强合作的警铃。她呼吁全球协调政策措施,共同抗疫,携手促进经济稳定和增长。

  傅晓岚说,病毒没有国界,是人类社会的共同敌人,没有任何国家或个人有特权置身事外。这场疫情全球大流行也正在促使国际社会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挑战。

  谈及如何通过加强全球治理来应对疫情和恢复经济,傅晓岚说,国际社会可在三个层面加强合作协调:一是加强科学研究和知识共享的合作;二是在抗击疫情的非医学干预中进行协调;三是在稳定市场、预防全球经济危机等方面进行合作。

  傅晓岚表示,中国迅速采取果断、有效行动,控制住了疫情,获得国际社会充分肯定。

  “中国人民为控制新冠肺炎疫情作出的牺牲,为全世界赢得一至两个月的准备时间。”傅晓岚说,中国通过提供国际援助、派遣医疗专家、举行视频会议等方式,努力帮助其他国家抗击疫情,分享有关病毒数据和医学知识,所有这些行动都充分反映了中国的诚意。

  傅晓岚说,“这场全球公共卫生危机需要全球合作”,同时“此次疫情也应该是各国摒弃分歧、共谋合作的良机”。

  傅晓岚坦言,此次全球疫情也有可能错误助长“去全球化和区域主义”,希望中国与其他国家一道引导全球合作,迅速主动采取行动,协调政策,分享知识和经验,同时改革全球治理体系,确保全球化进程更加平衡。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钱中兵
专访:疫情是促使全球加强合作的警铃——访牛津大学技术与管理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傅晓岚-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57737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