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高端访谈:中国向全球发出抗疫合作和信息共享的信号——访联合国副秘书长洛科克
2020-03-27 15:40:44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新华社联合国3月26日电 高端访谈:中国向全球发出抗疫合作和信息共享的信号——访联合国副秘书长洛科克

  新华社记者王建刚

  联合国负责人道主义事务的副秘书长洛科克26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视频专访时表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应对新冠肺炎特别峰会发表的讲话,向国际社会发出了加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国际合作、实现信息共享及共同开发抗疫药物的信号。

  洛科克说,他认为中国领导人所有重要论述和观点“都是在加强合作的大背景下阐述的”,充分向国际社会“展示了中国与其他国家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这一重大挑战的决心”。

  洛科克认为这次峰会意味着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努力“朝着正确方向迈出非常重要的一步”。新冠肺炎是一种威胁全人类的疾病,只有所有国家和地区全部实现安全之后,世界才可能安全。

  洛科克认为,中方提出的“坚持全民动员、联防联控、公开透明”防控疫情原则极为重要。他表示,中方提出“积极支持国际组织发挥作用”“支持世界卫生组织发挥领导作用”的积极表态意义深远。

  洛科克表示,中国在全球经济中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中方倡议的“提振世界经济复苏士气”“共同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及“加强国际宏观经济政策协调”内容非常重要。

  洛科克表示,中国经济正在“恢复到正常水平”,尤其是制造业和关键产品供应方面表现突出。他说:“世界其他地区人们都渴望购买到这些产品。”洛科克强调,中国经济正在恢复,这对全球抗击疫情取得最终胜利及确保全球经济正常运转将是一个极大贡献。

  关于中国的抗疫努力以及所取得的成果,洛科克表示,他非常高兴看到中国已经“在很大程度上遏制了疫情蔓延”。他尤其对中国在武汉和湖北所采取的防控措施和成效“感到鼓舞”。洛科克说,中国采取了包括加强病毒检测、追踪、治疗以及人员隔离等措施,正是这些果断而有力的措施,使中国在抗击本国疫情方面取得重大成果。

图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高端访谈:中国向全球发出抗疫合作和信息共享的信号——访联合国副秘书长洛科克-新华网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5777492